当前位置:首页
>代表工作>代表活动

人大代表就非公医疗约见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
发布日期:2016-08-03       字体:[ ]
  

人大代表就非公医疗约见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

 

  27日上午,区人大代表约见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,督查非公医疗机构建设。

  约见会上,区人大代表听取区政府相关领导、区卫生计生局主要负责人关于非公医疗机构建设发展情况介绍,就进一步加强非公医疗机构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。代表们建议,要加强非公医疗机构监管机制,合理引导医生规范开展多点执业,调整医保政策使之适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及多元办医格局,错位发展有特色的非公医疗机构,防止资源浪费和无序竞争。区卫生计生局、编委办、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,详细解答了代表们提出的各类问题。

 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区非公医疗机构建设成就,指出目前非公医疗机构存在数量多、规模小、不稳定、流动大、重收益、信誉低等具体问题,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,健全和完善非公医疗机构发展的各项配套政策和措施,真正让非公医疗机构享受与公立医院机构同样的优惠政策。与此同时,要积极引导非公医疗机构与公立医院机构互补发展,通过科学规划布局,找准市场定位,避免与公立医疗机构进行不必要的恶性竞争;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,努力为民营医院搭建一个资源共享、人才培养、信息交流的平台;要重视非公医疗机构医患矛盾纠纷的调处,积极营造和谐医患关系;要提升监管合力,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,推进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健康有序发展。

  区政府相关领导从解决人员保障、完善医保政策、加强监管力度、改善非公医疗发展环境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。

  据了解,近年来,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医疗卫生领域,通过出台实施意见,优化扶持政策,引导错位发展,落实平等待遇,强化依法监管等措施,合力推进非公医疗机构建设工作。目前,我区非公医疗机构建设发展成效明显,已有非公医疗机构79家,其中已运行民营医院7家,2015年民营医院门诊量和住院人次同比增长幅度较大。

分享到:
0
【打印本页】【关闭本页】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